和解共生 謝長廷拜會紅黨

 / 台北市

  強調和解共生的謝長廷,在民進黨立委敗選後,積極尋求各方支持。昨天他馬不停蹄拜訪了倒扁紅衫軍籌組而成的紅黨,以及二○○○年和阿扁角逐總統黨內提名後來出走的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謝長廷和紅黨主席陳耀昌會面,陳耀昌當面建議,未來如果謝長廷當選總統,應該邀請馬英九擔任行政院長,謝馬共治,籌組大聯合內閣。謝長廷回應表示,他會仔細思考。

  上任黨主席第二天,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拜會紅黨主席陳耀昌,兩人會談將近三十分鐘,陳耀昌當面向謝長廷建議,未來如果當選總統,應該參考法國左右共治的經驗,籌組大聯合內閣,把握藍綠和解的契機。

  謝長廷強調,拜會紅黨以及其他第三勢力的政黨,是交換意見而不是尋求支持,不過向來呼籲陳總統應該下台的紅黨表示,謝馬對決的總統大選一定會選邊站。

  不只是政黨對話交換意見,傍晚時間,謝長廷馬不停蹄前往桃園縣拜會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為接下來的總統大選尋求更多支持。(記者蔣宗裕莊志成朱孝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