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刊爆:扁致電王金平 擋下洗錢案

 / 台北市

  週刊爆料指控,早在紅衫軍倒扁時,阿扁就開始洗錢,而去年三月新加坡秘帳曝光,陳前總統擔心紙包不住火,還曾經打電話給立法院長王金平,希望政治協商擋下風暴,否則要抖出國民黨更多內幕,不過王金平上午嚴正否認!

  鐵青著臉,立法院長王金平一大早出現在立院,為的就是要說清楚,外傳陳總統曾經與他聯繫,要求國民黨政治協商,設法壓下洗錢風暴。王金平嚴詞否認,因為週刊大爆料,陳前總統與王金平在8月12日通上電話,要求與國民黨高層對話,否則將把國民黨不法情勢全部抖出,王金平認為事態嚴重並沒有答應,不過王金平過去以本土路線,被視為是陳水扁任內和藍營的重要窗口,這次洗錢風暴,陳前總統到底有沒有透過他傳話,又揚言要抖出國民黨哪些內幕,難免引發外界揣測。

  而藍軍內部則持續追查,勾勒陳前總統家族洗錢藍圖,檢調發現,前第一家庭涉嫌洗錢情資,除了今年一月國際洗錢防治組織艾格蒙正式行文台灣之外,恐怕更早就已經被盯上,因為去年初,台開案爆發之後,新坡官方就發現,扁家透過吳淑珍哥哥吳景茂等管道,有鉅款匯進新加坡帳戶,可能消息走漏。96年三月,帳戶裡的鉅款又被匯到瑞士黃睿靚等人帳戶,時間點剛好就在民進黨總統初選前後,由於時機太巧合,上億鉅款與台開案或是民進黨總統初選的關聯性,也成為下一波追查關鍵。(記者郭鎧 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