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0 11:58

軍教恢復課稅? 立法院再度攻防

李曉儒 許政俊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審查所得稅法修正案,針對軍教恢復課稅議題進行討論,國防部表示軍人恢復課稅,將以不減少官兵實質薪資做修法配套,而教育部表示,教師稅收的配套,是將課的錢再回歸到教育環境,只是這樣的配套也引起立委質疑,課稅還要限制稅收用途,其實並不公平。

  

5月是報稅旺季,不過軍教恢復課稅的話題也已經吵了10多年,立法財政委員會審查軍教課稅相關修法,由於行政院已列為本會期優先法案,財政部也希望儘速通過,而軍教恢復課稅的規劃,約35萬人受影響,估計約稅收110億,但基於"課多少,補多少"的原則,國庫稅收增加有限。

  國防部的配套,希望不減少官兵實質薪資,教育部則主張稅收要回到教育環境,不回到教師本身,但會提供教師減少授課時數等相關補貼,然而軍教恢復課稅,卻也因為國防部和教育部先限制稅收用途,引起立委當場質疑不公。

  軍教恢復課稅,原本是要達到賦稅公平的目標,但法案在逐條討論時還是引起不少爭議,財委會決定保留法案內容送交院會,要求朝野協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