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健康食物"擬課稅 全球首例

劉怡君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小胖子越來越多,全民也一樣、越來越胖,衛生署規劃針對高熱量、低營養食品,只要每一百公克中,糖含量超過7.5公克,像是某些洋芋片、巧克力和碳酸飲料,可能要課稅,希望降低大家購買不健康的食物,最快後年就會實施,台灣將是全球第一個針對「不健康食品」課稅的國家。

  洋芋片、碳酸飲料、餅乾一包接一包,你以為這滿滿一籃的零食現在是500塊,不過未來,同樣的零食你可能還要再多付50元,因為台灣將成為全球第一個,針對"不健康食品"課稅的國家,凡是只要買罐裝含糖飲料或油脂高的包裝餅乾、都要課稅大約10%,還沒實行,媽媽們一聽到都舉手贊成。

  要課多不多,得看食品本身營養成分,推動健康飲食的董氏基金會建議,假設一瓶100克飲料,裡頭含糖高達7.5克,就可能被課稅,或是這包零嘴裡頭含油量超過熱量的一半、也得被課稅。肥肉一圈又一圈的小胖子,連跑個步都氣喘噓噓,腰圍超過標準的58公分,小小年紀就高血壓上身,為了提升國民健康力,要課"不健康食品稅"的草案,國建局將在明年送交立法院審議,最快後年就可以實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