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0 11:58

改建北市最後綠地 總統:兼顧生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202兵工廠即將交由中研院開發成生技園區,這過程中,許多人持反對意見認為這塊綠地是台北市的兩片肺葉,不能過度開發,這樣的聲音引起總統馬英九的重視,上午特地到現場看一看,馬英九認為這塊綠地還是應該要建生技園區,但是絕對會兼顧生態平衡。

  

聽著軍方人員對202兵工廠廠區的簡報,馬總統神情專注,有時不但會發問,甚至還會彎腰、看看附近的環境,只不過最後馬總統還是宣布,202兵工廠撥給中研院佔地25.2公頃的綠地,依舊照民進黨執政時期的規劃持續開發。(總統馬英九:開發計畫在推動過程當中,邀請相關單位包括民間人士,一起組成一個監督小組或者委員會。)

馬總統這樣的決定,恐怕會讓作家張曉風失望,當初馬總統就是看到張曉風寫的,標題"報告總統,我可以有兩片肺葉嗎?"這篇投書,才來關心202兵工廠,202兵工廠就在台北市東區佔地185公頃,旁邊都是水泥叢林,如果把給中研院的綠地保留下來當作公園,真的可以提供市民很棒的休憩環境。

  而不只如此,由於裡面生態保存良好,還能看見大冠鷲、藍雀、穿山甲、白鼻心等保育類動物,可是現在中研院生技園區蓋定了,勢必影響自然生態,未來也會不容易再見到這些動物的身影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