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8 11:58

內閣小幅改組 李述德.李紀珠留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財經內閣小改組,沒想到卻因為金管會副主委李紀珠,在政府還沒宣佈新的職務,就搶先炫耀有四個職位在等她,讓她惹惱高層,但看看財政部長李述德原本要走人,卻因為打悲情牌奏效、保住位子。

  

歡送老長官陳冲擔任副閣揆,李紀珠滿臉笑容,只不過在笑容的背後,她也得意洋洋,畢竟有機會更上一層樓,只是讓人想不到的是,趕在高層宣布之前就爆料說,高層給她四個位子挑,一是留任金管會副主委、再來就是台灣金控董事長,其他兩個職務,據說可能是證交所董事長或經建會主委,還說這四個工作都很喜歡,看來李紀珠的胃口很大。

  可是李紀珠的嘴巴會不會太大了啊,吳敦義臉皺在一塊好難看,李紀珠的大嘴巴換來的下場,就是留任金管委副主委,至於和李紀珠引爆兩個女人戰爭的劉憶如,儘管順利接掌經建會主委,但由於嘴巴也很大,也被立委放話要修理一下。

  這兩個女人還是要學學他、財政部長李述德,雖然被盯到滿頭包,可是人家就是保持低調,因此在這波內閣異動保住官位,其實打從老蔣時代,對於敏感的人事佈局一向保密到家,因為提早曝光,就會帶來一連串明爭暗鬥,也就是說,有能力的不見得能上位、沒能力的也不是沒機會,只有官場文化才是真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