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7 11:58

新財經內閣啟動 人事調整受矚目

王琪如 陳信隆 報導  / 台北市

  

朱立倫將副院長職務交接給陳冲,陳冲也完成了金管會主委交接給陳裕璋,劉憶如也可望接任經建會主委,不過財政部長李述德和金管會副主委李紀珠會有什麼異動?吳敦義上午仍緊守口風,不願回應。

  

行政院副院長交接典禮上,受矚目的還有這個身影,金管會副主委李紀珠一襲白色套裝,不只在一片黑壓壓的西裝中格外搶眼,還有她的新職務,只是典禮結束後快閃離開,和行政院長吳敦義沒互動,李紀珠有沒有可能接任台灣金控董事長,還有第二波內閣人事佈局,吳敦義通通不回應,只有在典禮上侃侃而談,肯定新任副閣揆和金管會主委陳裕璋的專業,也勉勵朱立倫投入新北市選戰鵬程萬里。

  強調內閣改組無縫接軌,陳冲、陳裕璋果然遵行,台上兩人不時交頭接耳,都宣誓要全力以赴,新任財經內閣將兩岸金融互動、EFCA的簽定列為施政重點,而央行總裁彭淮南也現身典禮上,和陳冲曾對低利政策有不同意見,彭懷南、陳冲和陳裕璋三人接下來如何協調解決台灣目前嚴重的低利問題,也是新任財經內閣的另一項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