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0 18:58

綠地不保了! 張曉風向總統下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202兵工廠即將交由中研院開發成生技園區,這過程中,許多人持反對意見,知名作家張曉風也投書,指出這塊綠地是台北市的兩片肺葉,不能開發,只不過在馬總統視察兵工廠後,答案還是一樣,張曉風接獲馬總統電話告知後,並不放棄,甚至當著媒體面前,流淚跪求馬總統,希望能夠保留這塊綠地。

  當著所有媒體前下跪,作家張曉風,哭求馬總統,希望202兵工廠的中研院科技園區開發案喊卡,怪罪馬總統是民進黨幫兇,開發案才會過關,張曉風隱藏不住內心的憤怒,因為沒多久前,張曉風才寫了這篇,標題是報告總統,我可以有兩片肺葉嗎的投書,勸馬總統保護好202兵工廠,不要為了中研院開發案,破壞當地生態。

〔作家張曉風:滿難過的,因為馬總統是好人,但他常常會做幫凶。〕

〔總統馬英九:開發計畫在推動過程當中,邀請相關單位包括民間人士,一起組成一個監督小組或者委員會。〕

  這樣的聲音,讓馬總統親自跑到現場視察,可惜的是答案還是一樣,強調會兼顧生態平衡,只不過有用嗎,202兵工廠就在台北市東邊山區,面積185公頃,空照圖顯示,那邊一片綠油油,在台北市絕無僅有,說它是台北市的肺葉,一點也不誇張,可是其中25.2公頃的綠地,卻要被中研院拿去開發,這當然會影響到生態,未來恐怕很難看見水鳥翱翔,也難怪作家張曉風要下跪,要馬總統收回成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