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4 06:00

審議委員會 夜審ECFA公投案

毛廷方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公投審議委員會今晚開會、審查台聯所提出的ECFA公投案,會議進行到深夜,但在場外的氣氛、比場內還要緊張。除了有本土社團來抗議、民進黨立委也幾乎全員到齊,他們試圖衝進會場,一度跟警方爆發衝突。

  傍晚六點之後,公投審議委員陸續報到,21席委員超過2/3出席,約在六點二十分開始討論,台聯所提出的ECFA公投案。場內辯論閉門進行,場外也不平靜。本土社團高分貝抗議,民進黨立委也幾乎全數到齊,試圖派代表進入,與警方發生推撞。不得其門而入,就席地而坐,表達反對ECFA的訴求。

  民進黨立委柯建銘表示,案子過不了,民進黨也計畫在週六舉行反ECFA造勢活動。而提案的台聯黨更已經備妥了聯署書,準備再度提案。不過依公投法同一個案子不得再提案,除非換掉名稱,駁回ECFA公投案,無可避免的後續政治效應也可能隨時之浮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