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8 06:00

立院挑燈夜戰! 朝野表決預算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天是立法院這個會期的最後一天,休會前夕,馬拉松表決預算,不過因為朝野協商破裂,最後只能處理國營事業預算案,民進黨團還要求一共424項提案要逐項表決,朝野立委挑燈夜戰,議程到現在還在進行。

  

深夜了,國民兩黨的立委零星坐在位子上,本會期的最後一天、朝野挑燈夜戰,因為民進黨不滿國民黨之前強行處理採認大陸學歷的法案、關閉協商大門,最後只同意處理國營事業預算案,但是民進黨要求所有提案要逐項表決,加上重複表決,至少得表決六百多次,還因為人數不足,國民黨立委緊急CALL人,就算大家都累翻了、還是有得吵。

  整個議程從昨天下午到深夜,大家都又餓又累,有人看報紙、有人看書,還有人聽隨身聽,民進黨立委邱議瑩還帶食物來,大家吃成一團,會期的最後一天,超過六百次的表決現在還在進行,議程預計至少拖到到中午,立法院度過了最漫長的一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