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8 11:58

二代健保初審 醫院健保床不足開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各大醫院的健保床位不足的問題爭議已久,立法院昨天審查二代健保法時,初審通過醫院健保病床的比例、沒有達到標準的違規醫院,少一張健保床就開罰一到五萬元,還可以連續處罰直到醫院改善。

  

排病床、喬不到病房,是不少民眾都有遇到過的困擾,尤其健保床更是一位難求,為了改善這個問題,立法院周一,二代健保草案初審通過,未來特約醫院每天都要公佈保險病床的使用情況,如果健保床沒有達到標準比例,少一張病床將要罰醫院一到五萬元,另外中央健保局也預告,要上修醫院健保病床比率,公立醫學中心要達到75%、私立則為65%,但民間團體認為,私立醫學中心也同樣肩負收治重症住院病人的任務,所以不能有公私立之分,只要是醫學中心、健保床比例一律要提高到75%。

  不過健保局說,有醫界持不同意見,認為執行上有困難,所以健保局還在和醫界協商,而根據健保局資料顯示,目前全台只有台大醫院有健保床不足額問題,健保局已經行文給台大,如果沒有在七月十五日前改善,目前先處十萬元的罰鍰,還可以連續處罰,台大院方則表示,會努力達到標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