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8 18:58

審ECFA混戰 立委衝突掛彩

郭怡岑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下午針對ECFA召開臨時會,藍軍提案逕付二讀,綠營反對,爆發朝野立委肢體衝突,場面火爆,多人掛彩受傷。其中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被綠營黃偉哲丟的疑似是計時器的東西砸到眼角流血送醫;民進黨立委郭玟成則是爬到主席台,遭藍軍推下,右胸挫傷,雙雙赴台大醫院就醫,藍軍最後就在衝突中完成ECFA逕付二讀。

  阻擋ECFA審查,綠營立委使出疊羅漢戰術,將蘇震清、郭玟成推上主席台,企圖搶下麥克風,阻擋議事進行,不料被擋在王金平前面的謝國樑、蔡正元,多位藍委拼命阻擋,一不小心,郭玟成被推下主席台,緊跟著跳上主席台的劉建國原本以為達陣成功,可以搶MIC,一不小心,同樣跌下主席台。在藍營立委包圍保護下,王金平一口氣唸完報告案,宣布ECFA逕付二讀,引起綠營立委嚴重抗議,拿著垃圾桶、草案紙,通通朝主席台丟,這時,仔細看,台下綠營立委,手上拿著一個米黃色的,疑似計時器的物體,往上丟,正好砸中吳育昇的臉部,當場鮮血直流,緊急送醫急救。

  國民黨立委謝國樑表示「就算ECFA通過,就讓我們國民黨去做嘛,好壞我們國民黨自己承受,何必用這種暴力手段。」

  臨時會開不到一個小時,藍綠就爆發嚴重肢體衝突,造成多位立委掛彩,就怕衝突繼續擴大,王金平趕緊宣布會議暫停,隔日再審。ECFA議題,挑動藍綠敏感神經,讓臨時會火爆開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