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5 18:58

"泰"緊張! 曼谷街頭再開戰

綜合報導

  泰國緊張情勢升高,反政府紅衫軍跟軍隊,連續兩天在曼谷街頭爆發激烈衝突,今天上午,雙方又開戰,導致3人死亡,目前,死亡人數累積到19人,而受傷人數,高達上百人。

  每發射一枚小型火箭砲,紅衫軍們就拍手叫好,但軍隊也不是省油的燈,馬上以優勢火力反擊,一時間,槍聲大作,平日繁忙的曼谷街頭,頓時成為戰場,停放在路旁的車子,不知被那方的砲火擊中,著火燃燒。經過一夜,今天的曼谷仍然不平靜,雙方又爆發了新一波衝突,一名紅衫軍在企圖點燃一隻橡膠輪胎時,遭到軍隊鳴空開槍警告,不料場面失控,紅衫軍還在巷弄間火燒汽車,一時間,濃濃黑煙彌漫空中,讓人膽戰心驚。曼谷街頭一片混亂,槍聲不絕於耳,但為了採訪,各國記者不管是趴著、躺著,都堅持要冒險記錄最前線實況,雖然知道遇到狀況要保持冷靜,但槍戰就在眼前,實在很難控制。

  由於泰國政府誓言收回紅衫軍示威地點,平靜的曼谷市區,可能隨時再陷入激烈衝突的緊張局面,引來聯合國高度關注,據了解,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的辦公室,今天發表聲明,呼籲泰國紅衫軍示威者,和政府設法避免暴力衝突進一步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