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1 11:58

媒體爆料: 馬以南疑特權關說施壓

張志雄 陳保羅 陳信隆 報導  / 台北市

  

有媒體報導,馬總統的大姊馬以南疑似透過教育部長吳清基,為她的小叔馮丹白關說明新科技大學的校長職務,還用特權要求台北市公辦民營的兆如安養護中心,為她的婆婆加派外勞照護,今天馬以南並未出面,而教育部與台北市政府都否認有這些特權關說的狀況。

  

有媒體報導,馬總統的大姊馬以南疑似透過教育部長吳清基,向私立明新科技大學榮譽董事長王廣生關說,希望讓馬以南的小叔馮丹白擔任明新科大的校長,之後明新科大董事會通過馮丹白的校長人事案,立法院民進黨團要求馬總統把這個消息查清楚,不過教育部否認有這回事。

  另外該媒體也報導,馬以南疑似利用特權,要求台北市公辦民營的兆如安養護中心,額外增派三名外勞24小時照顧她的婆婆,媒體還報導說,台北市政府也曾接獲檢舉,並派員到場瞭解,馬以南對此很不滿,不過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馬總統從未跟他說過這件事,台北市社會局長師豫玲也表示,他們並未發現兆如安養護中心有違反外勞派遣規定的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