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9 06:00

8位前後任立委涉貪瀆 二審全重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另外發生在民國八十五年間的中藥商行賄立委案,官司纏訟多年,因為有八名立委涉案備受矚目,今天判決出現大逆轉,原本一審只有兩人遭到判刑,但二審合議庭認為這八名前後任立委都犯了貪污罪,因此重判前立委邱垂貞10年,而原本無罪的現任立委李俊毅等六人也都分別被判刑7到8年。

  民國八十六年間,立法院第三屆立委展開藥事法修正案,替中藥商爭取調劑權,不過事後檢調發現中藥商公會募集了將近四千萬,疑似用來遊說立委涉嫌行賄立委,這樁國會史上最大規模行賄案偵結並一審宣判後八名被告都喊冤上訴。

  8號上午高院宣判案情出現大逆轉,在一審被判無罪的李俊毅等6位現任、前任立委全部改判重罪,得知判決結果,李俊毅因為出國無法聯繫,其他人也關機不願表示意見,被判最重10年刑期的邱垂貞,對這樣的判決大表不滿,而高院二審逆轉改判,最主要是合議庭認為中藥商假贊助真行賄,立委收受贊助金具有期約對價關係,因此依據賄賂罪判刑,刑度最低七年起跳,但全案仍可上訴三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