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8 06:00

審陸生法案 "一限二不"入法達共識

林曉慧 沈志明 李曉儒 彭耀祖 報導  / 台北市

  這次立法院臨時會還有另外一場重頭戲,就是要通過所謂的陸生三法,朝野黨團已經初步達成共識的部分、包括限制採認醫事學歷、不允許陸生就讀軍警國安系所及不允許考照,但是對於陸生能不能在台灣打工,雙方還有不同看法,這也將是法案三讀的最大變數。

  藍綠為了陸生三法,多次在立院教委會爆發衝突,一直喬不攏的癥結,就在於三限六不到底要不要入法,為了讓ECFA能順利審查,16號朝野進行協商,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說,雙方初步達成共識,限制採認醫事學歷、不允許考照與不得打工將入法,而民進黨再加碼,不能就讀國安系所的規定也將列入規範。

  不過管碧玲指出,原本取得共識的不得打工卻在總統馬英九介入後生變,總統府隨後否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更說,是民進黨錯同意研究當成承諾,國民黨立委也有不同意見。

  不過根據了解,朝野對一限一不一國安都有共識,最後極有可能入法,原本堅持三限六不不入法的大學校長說,如果真是如此,雖不滿意但還可以接受。賴鼎銘說,為了陸生三法,已經耗費太多成本,希望朝野能各退一步,儘早通過相關法案,大學也才能真正開始為招收陸生佈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