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4 11:58

家長支持! 省補習費可學英語

宋燕旻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縣打算在今年九月推動英語活化課程,所有小學生每周英語上課時數增加三節,不過外傳全國教師會反對,認為,如北一來,所有學生都會往北部跑,因此向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陳情後政策緊急喊停,國民黨今天否認下指導棋,不過華視新聞實際前往台北縣發現,就算小學不上,學生下課還是都往補習班跑,因此大部分的學生和家長都還是希望增加英語課程。

  

國小六年級的學生,隨便都能講幾句英文,上課跟著老師唸英語台詞,也朗朗上口,不過光是這樣的課程,夠嗎?來看三重國小六年級的課表,國文一星期五堂,英文兩堂,北縣教育局覺得英文只有兩堂,不太夠,打算多加三堂英語課,不過這項提案卻遭到教育部喊卡,教育部把公文退回,說要再討論,全國教師會也以學生上課超時,反對多上英文課,不過現況是,就算學校不多上英文課,學生下課也是補很大,有學生放學被逼著去補英文,不過也有學生知道,英文是國際語言,想要提升競爭力,到底這英文課是揠苗助長,還是能夠競爭力,教育部得再多傷腦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