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0 12:00

追求夢想! 抵押房子也要選市長

蔡明娟 張良信 報導  / 台北市

  年底五都選戰進入倒數28天,直轄市長候選人號次都已經出爐,其中台北市長郝龍斌抽到2號、蘇貞昌抽到5號,原來競爭最激烈的首都直轄市長,除了藍綠對決外,還有第三種聲音出現。華視新聞追蹤,發現其他三位候選人,有的是退休醫生、大學教授還有家庭主婦,他們知名度雖然不高,但都懷抱崇高理想,就算把房子拿去抵押,就是要追求夢想。

  台北市長候選人還有別人,到底是誰?一身西裝筆挺、披著紅布條,跟著競選團隊掃街拜票,他是登記4號的吳武明,目前是交大教授,但為了一股政治熱忱參選,要證明庶民也能出頭天。還有另一位,常出現在他競選總部的伯伯,雖然高齡70歲,頭上白髮有點多,但也加入這次選戰,登記1號的吳炎成,跟吳武明有著相見恨晚的默契,打著聯合競選的口號。

  說是用民調決定,但好像並沒有那麼在意,甚至還有女性候選人,也加入市長選戰,打扮樸素、簡單套裝配上帆布鞋,登記3號的蕭淑華,為什麼會想參選呢?她說是受到上帝的指示,但個性靦腆就連跟選民拜票時,都顯得有點害羞,看得出來第一次跟選民接觸,心裡很緊張。不過,候選人們為了政治夢想,也只能奮力一搏,努力拼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