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8 12:00

國民黨贏三都 總得票數輸40萬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五都選舉結束,國民黨保住北北二都和台中,席次上雖然贏了民進黨,不過總得票數,民進黨大贏藍軍40萬張票,國民黨贏了面子卻輸了裡子。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戒慎恐懼,小英主席則是定調雖敗榮。面對2012總統大選,國民黨會不會內閣改組加速改革?民進黨誰配誰會不會殺到見骨?藍綠馬上都有棘手的問題要面對。

  藍軍保住北北二都和大台中,維持現況算是小贏,不過藍軍操盤手金溥聰臉上沒有勝利喜悅,因為南南二都輸得難看,未來2012這一仗該怎麼打。而同樣話說謹慎的還有她,小英一句雖敗猶榮,道出所有綠營支持者的心聲,因為看看這次五都選舉,藍軍守住北北二都,不過大台中只小贏3萬拉警報,南南二都仍是一片綠油油,國民黨雖然保住三席,但得票數民進黨一共拿下376萬票,得票率4成98,國民黨只獲得336萬,4成45得票率,藍軍大輸40萬票,國民黨贏了面子卻輸了裡子。

  未來改革聲浪勢必上演茶壺內風暴,當然綠營也沒閒著,2012誰配誰成為話題,小英代職參選衝出百萬選票,共主地位銅牆鐵壁,無人可破,蘇貞昌想要衝衝衝,超越小英難度高,只是民進黨未來不管是蔡蘇配或是蘇蔡配,都別忘了,決戰中台灣小輸三萬的蘇嘉全,儼然成為綠營新一代天王也是副手的最大熱門人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