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1 06:00

兩蔣日記 蔣家兩代爆爭繼承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傳出「蔣介石日記」在蔣方智怡和胡佛研究所協議後,將於年底分批出版。不過,蔣經國孫女蔣友梅卻透過律師,發出一份措辭強硬的公開聲明稿給各大媒體,表明不認同,而且質疑蔣方智怡擅自處理兩蔣日記,表示不會姑息,這本私人日記將掀起蔣家第三代與第四代的衝突。

  兩蔣日記是目前最完整,紀錄著蔣介石從1917年到1973年,當年北伐、抗戰和二次世界大戰的心路歷程。還有蔣經國帶領臺灣走向民主化的過程,蔣中正和蔣經國的私人日記,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祕密。現在繼承權的問題掀起蔣家人之間的矛盾,蔣經國的長孫女蔣友梅公開質疑「三嬸」蔣方智怡,在2005年擅自決定,把兩蔣日記存放在美國的胡佛研究所並且授權保存、開放的權利,漠視其他法定繼承人權益。

  蔣友梅表明不會姑息,會在適當時機採取必要法律行動,以維護所有法定繼承人的權利。因為「兩蔣日記」屬於蔣經國的全體法定繼承人共有,這當中當然也包括第四代的蔣友柏、蔣友常和蔣友梅,而原本傳出在年底即將正式出版的「兩蔣日記」是不是真的能問世,看來恐怕還得先解決蔣家人之間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