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5 18:58

二次金改扁無罪 特偵組不服上訴!

劉世怡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二次金改案,台北地方法院,這個月5號判決前總統陳水扁等21名被告無罪。特偵組決定除了馬維辰之外,其他包括陳水扁等20名被告,全向高等法院提起上訴,最主要的理由是,認為原審擅自認定總統是虛位元首,沒有推動金融改革的職權,因為有沒有職權是憲法規定的,應該向大法官聲請釋憲,而不是自己認定,等於打了判陳水扁無罪的地院法官周占春一巴掌。

  二次金改案宣判時,陳水扁被借提到法院,台北地院宣判包括陳水扁、吳淑珍、扁家子女以及相關企業負責人等21人全部無罪,現在特偵組不服這項判決,召開記者會表明除了馬維辰的部分因為證據薄弱不提上訴無罪定讞之外,其他包括陳水扁等20人,全部提起上訴,上訴理由,針對陳水扁特偵組認為,一審審判長周占春認為我國總統為虛位元首,是昧於事實、僭越憲法。

  還舉了日本前首相田中角榮的洛克希德案的例子,說明總統實質影響力,因為二次金改案中,無論是國泰併世華、元大併復華,認為陳水扁都有介入,是總統職務上行為,而且收受國泰蔡家五億元、元大馬家二億元,收了錢就是賄賂,這些上訴理由,等於是最高檢的特偵組,槓上一審法官周占春,現在就等高等法院分案重審,未來包括陳水扁等20名被告,又得繼續跑法院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