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6 11:58

二代健保明闖關 楊志良忙溝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二代健保明天就要在立法院三讀,上午衛生署長楊志良親自出面再次說明,說二代健保並不像平面媒體報導的那樣,不會有六成的民眾保費漲價,楊志良這些動作,就是希望二代健保明天能夠過關。

  二代健保,6號朝野進行第二度協商。其中最受爭議的就是二代健保草案中虛擬所得的部分,所謂的虛擬所得就是像家庭主婦失業等沒有收入的人,要用基本薪資17280元的收入來計算保費。

  民進黨提出質疑,拿出試算,若今天一個月收入三萬元的女兒加上61歳失業父親的虛擬所得17280,但另一個女兒月領三萬元,父親因為退休領每個月五萬退休金,但不算失業所以收入是零,兩邊都乘上健保費率百分之2.7,有個失業老爸的家庭反而比,爸爸領退休金的家庭交的保費還要高。

  而且還有媒體報導認為,將會有六成的民眾漲保費。對此,衛生署長楊志良親自上火線說明,二代健保在7號進入三讀程序,這些爭議要如何解決,還有待朝野繼續傷腦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