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6 06:15

二代健保明對決 六成民眾保費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爭議多時的二代健保,立法院在今天將進行第二度協商,不過二十多條爭議條文,國民黨在再協商版本中完全沒有退讓,而備受詬病的資本利得及退職所得,也沒有納入家戶總所得內,明天院會勢必又會上演表決大戰,依照國民黨團的優勢席次,二代健保需表決條文,如果沒有意外藍營版本順利過關幾乎成定局。

  牽涉複雜的二代健保,立法院經過多次朝野協商,仍然有20多條爭議條文,沒有達成共識,預定在進行最後一次朝野協商。但是如果還是協商不成,無法達成共識,7號就直接送院會表決,國民黨表示二代健保,共有107條條文,爭議部分剩下20多條,如果朝野沒有意見就會採用行政院版,有意見的部分由各黨、各立委提出版本,進行最後協商。沒有共識部分就表決,民進黨中央與民進黨團會先進行黨政協調會報,針對二代健保關鍵條文再凝聚黨內共識。

  如果明天下午朝野協商還是談不攏,最後也只好付諸表決,但是依照國民黨的優勢席次,過關是可預期的事,其實二代健保不只朝野到現在無法達成一致共識,藍綠內部立委也各有堅持,目前最大爭議在於保費到底怎麼算,包括家戶總所得計費方式,除了薪水外那些項目也要計入所得,未成年子女是否免健保費等,不少人擔心最後,恐怕只是民眾負擔增加,詬病這樣的計算方式相當不合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