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5 18:58

五都就位! 正副議長戰況激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五都直轄市長今天走馬上任,郝龍斌、朱立倫、胡志強、賴清德和陳菊,都宣示就職。另一方面,正副議長選舉,結果出爐,台北市,因為藍軍內鬨,讓民進黨周柏雅意外當選副議長,而新北市因為連勝文槍擊案,聲名大噪的陳鴻源,也當選副議長,新北市正副議長,都是國民黨籍。而台南市的部份,則由民進黨包辦。

  北中南五都市長統統在今天宣示就職,每一個開心的心情全寫在臉上。不過尷尬的是,在台中市胡志強宣誓就職,話才說完,突然一名國小老師,衝向台前對著新任客委會主委嗆聲,市長官員一片錯愕,還好維安人員及時制止,化解混亂尷尬場面。另外議長,副議長,也在今天進行投票,結果出爐藍綠各有斬獲。

  台北市國民黨的吳碧珠,四度蟬聯台北市議長,民進黨周柏雅當選副議長,台北市議會首次出現藍綠共治。新北市正副議長都是國民黨。台中市部份,無黨籍張清堂,林士昌當選。台南市由民進黨的賴美惠當選,成為台南首任女議長。在高雄部份,也是藍綠共治局面,國民黨,民進黨,黨團席次相近。

  未來在議會中的角力,無黨籍將是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