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9 18:58

子彈差1公分 連勝文:孩子沒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遭受槍擊的連勝文,繼昨天開始進食之後,今天早上連勝文開始可以下床走路,台大醫院表示連勝文的恢復狀況一直在進步中,下午已經轉出加護病房。昨天新北市長當選人朱立倫探望連勝文,連勝文跟他說,子彈的位置差一公分,孩子就沒有爸爸了。

  在床上躺了整整三天,連勝文一早醒來的第一件事,終於能像這樣,下床走出第一步了。真的是福大命大,來探望的前總統府資政邱創煥,都覺得不可思議,因為這一顆子彈怎麼跑誰料得到。

  通常子彈貫穿腦部,不是植物人就是重殘,連勝文卻是那百萬分之ㄧ的奇蹟。子彈當時從連勝文左臉頰打進去,正好貫穿的是畫面上粉紅色的鼻竇區,鼻竇是用來調節空氣濕度,長的是像這樣,裡頭是中空的才會穿過去,傷害沒那麼大。

  如果子彈沒長眼打歪了一公分,往上就是視神經,往後就是腦神經,跟死神只差了一公分,差點讓連勝文離開孩子一輩子。朱立倫說講到六個月大寶貝以及兩歲多的兒子,我們彼此都是眼眶泛紅,勝文馬上就流下眼淚說,他孩子恐怕就沒有爸爸。

  差一公分,孩子就沒有爸爸,蔡依珊就失去了肩膀,這一張跟老婆孩子的合照,可能成為連勝文這幾天治療最好的藥。為了早日康復,他還要拼下去,大難不死,必有後福,而這可能是連勝文現在最想要的幸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