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3 18:58

扁昔日獄友憶當年 造化弄人!

張瑋玲 宋佾璋 詹維耕 報導  / 新北市

  前總統陳水扁因為貪污判刑,現在已經發監到台北監獄,其實24年前,他就因為蓬萊島雜誌誹謗案,被關在北監過,但當時入獄的陳水扁,是被當成英雄看待,而有特殊待遇。因為當時的台北監獄,有很多黑幕,一般受刑人,很容易被整慘,陳水扁當時入獄後,卻受到許多獄友們,明的,暗的特殊照顧,我們獨家找到了當時陳水扁的獄友,透過這個洗澡,吃飯都和陳水扁在一起的人,來說當年,北監裡的阿扁。

  24年前的陳水扁,因為蓬萊島雜誌案,爭取言論自由,被判入獄,照片上他掛著黃色綵帶,站在最中間,和旁邊的黃天福李逸洋,合稱蓬萊島三君子,可以說是背負著民主的光環光榮入獄。身為政治犯的阿扁簡直是那個時代的大英雄,一進去馬上受到所有獄友的注目,當年跟他關在一起的獄友華哥,現在已經五六十歲了,說起那時候的陳水扁,許多獄友都暗中幫過他,在獄中的阿扁有了這群兄弟幫忙,還可以找出時間幫競選立法委員的太太吳淑珍助選。

  華哥說,阿珍當年能選上都是陳水扁的功勞,從華哥的口中,兩人感情十分不錯,阿扁在獄中受到兄弟們的熱心照顧。直到8個月以後,陳水扁出獄了,當時陳水扁一出監獄,一堆民眾夾道歡迎,這一段獄中經歷讓他聲望大漲。在競選立委的時候,獄中很多好兄弟,還出錢資助他,不過這段獄中兄弟情,在他當上市長以後就沒了。

  陳水扁從兄弟變成了陳市長,就像變了一個人,華哥本想兄弟情就到此為止,只是他完全沒想到,24年後陳水扁還會再度被關。不過這一次不再是民主的鬥士,不再有英雄的光污,而是貪污的前總統。會過得怎樣還不知道,但確定的是,這次鐵定不會再有像以前那樣的兄弟照顧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