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殺連勝文 "馬面"求處極刑

劉世怡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連勝文遭槍擊案板檢今天(21日)偵結。檢方提供了槍手馬面,整個上台開槍過程的畫面。檢方認定,馬面的行凶動機是假藉與陳鴻源家有金錢糾紛,利用選舉機會索錢不成,憤而行凶;但卻將在舞台上換位子後的連勝文,錯認成陳鴻源。最後,依殺人以及殺人未遂等罪,將兇嫌馬面求處極刑,依法最重將被判處死刑。

  我們再看一次,連勝文站在舞台手上拿著麥克風,準備講話。沒想到,後方衝出來一名槍手,拿槍抵著自己的臉:用手卻推不開,子彈貫穿臉部。連勝文摀著臉,鮮血直流,痛得哀嚎。被人拉往台下,火速送醫。真是太嚇人了。究竟是誰開的槍?槍手是他,綽號馬面的林正偉,衝著參選議員陳鴻源而來。他從舞台後方上台,心中默念著:站在舞台中央右邊數過來第三個,就是開槍目標。

  後來馬面被拉開,被壓制後才知道打錯了:陳鴻源沒受傷,卻誤殺連勝文。關鍵在於陳鴻源和連勝文在舞台上換了位子,馬面開槍前,太緊張沒發現站在舞台中央已經換成連勝文。

  板檢認定,馬面誤殺連勝文。連家第一時間無法認同,倒是檢方這次結案拿出許多證據:監視器就拍到,馬面多次在陳鴻源家門前徘徊,而且調通聯紀錄和測謊結果,都指出馬面要殺陳鴻源,不是連勝文:全案偵結。

  求處極刑,因為這是預謀犯案。馬面的行凶動機是假藉與陳鴻源家有金錢糾紛,利用選舉機會索錢不成,憤而行凶。陰錯陽差,將在舞台上換位子後的連勝文,錯認成陳鴻源。全案沒有藏鏡人、幕後指使者:是一槍一彈,造成一死一傷。而陳鴻源父子,之前一再強調不認識槍手馬面,這個謊言也當場被剌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