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免償命? 陳瑞欽奪5命判20年!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身上背負六條人命的殺人犯陳瑞欽,為了詐領保險金還賭債,從七十七年到九十二年間,殺害了兩任妻子、三個兒子,還有一名陳姓女子。三審原判三個無期徒刑,今年四月底更五審更是判處死刑。不過因為他自首,符合減刑條例,最高法院最後判處陳瑞侵有期徒刑二十年確定。也就是說,這樣的一個冷血殺人犯,如果在獄中表現良好,未來還有可能假釋,提早出獄。

  他是陳瑞欽,一雙手沾滿了血跡,而且都還是親人的鮮血。氣得說要告媒體報導不實,只是,過去幾年,他身邊的親人接二連三的意外死亡,陳瑞欽被懷疑就是兇手,但是他老神在在的出面否認一切,只是老天有眼,九十二年五月,警方在南投山區找到一名女姓屍體,死者是一名陳姓女子。從她的手機通聯中,發現她死前曾經跟陳瑞欽密切聯絡。警方抽絲剝繭查出,人是陳瑞欽殺的,為的就是陳姓女子的死亡保險金。

  警方是從醫院先抓回陳瑞欽,他當時全身都是傷,他自己說是因為欠債被打的,員警這時查出他一個平凡人,卻有數千萬債務的進出糾紛,順著這條線索,警方發現陳瑞欽第一任妻子死亡後,他也是保險的唯一受益者。

  為了籌錢,陳瑞欽把殺人的刀口朝向他每一個枕邊人。民國七十四年,他把熟睡中的第一任妻子用力拉下床,造成妻子頭部重創死亡;民國八十五年,他又以木棍猛打第二任妻子的頭,致她於死地;民國八十七年,陳瑞欽改對養子下手,先是用安眠藥迷昏,然後又把人從二樓樓梯拖行到一樓,造成養子頭部重擊、水腫死亡;民國九十二年,他對一名陳姓女子性侵後,把女子掐死,棄屍在山間。

  殺了六個人,詐領了4400萬的保險金,冷血、兇狠,陳瑞欽為了錢,已經泯滅人性。事情曝光後,家屬氣得追打陳瑞欽,本來殺人不眨眼的他,這時腿軟了。背著六條人命的陳瑞欽,最後被判死刑,這個結果大家都不意外,但是陳瑞欽他沒有放棄自己,過去七年他上訴再上訴,現在結果翻盤了。陳瑞欽以他當年自首,符合了舊法的減刑條例,讓他從死刑改判有期徒刑二十年。確定這個消息,讓差一點也成為他刀下冤魂的第三任妻子氣到說不出話。

  氣憤、心痛、無奈,因為他們知道,只要陳瑞欽在獄中表現好,未來搞不好還能假釋出獄,這對所有死者家屬來說,怎麼能夠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