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5 11:30

總統賞識 邱文達內定掌衛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衛生署長楊志良月底就要卸任,到底誰是接班人呢,根據了解,目前幾乎確定就是台北醫學大學的校長邱文達,邱文達是國內有名的腦神經外科醫師,十多年前政府推動騎車戴安全帽,他就是推動立法的重要推手,也獲得馬總統賞識。

  傳出台北醫學大學校長邱文達可能接任衛生署長,消息傳開,邱文達沒有到學校,就怕被問,邱文達超低調躲媒體,由秘書擋駕,連原本在萬芳醫院看診也臨時休診,校方緊急派人解釋,邱文達今年61歲、現任台北醫學大學校長,過去當過萬芳醫院院長,專長是腦神經外科,處事圓融、藍綠關係良好,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時,邱文達當萬芳醫院院長,母親秦厚修身體不適,就是入住萬芳醫院,看得出馬英九對邱文達的賞識。

  另外邱文達還是國內推動機車騎士戴安全帽的推手,還因此獲得醫療奉獻獎的特殊貢獻獎,或許就是各方條件具備,讓他成為衛生署長最佳接班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