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8 18:58

國軍飛彈試射 "麻雀"掉入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今天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歷年來最大防空實彈軍事演習,三軍統帥馬總統親自校閱,不過軍方頻頻凸槌,陸基型麻雀飛彈發射後,在眾人眼前脫靶掉落海中,另外還有其他五種防空飛彈沒有命中目標,看完演習,馬總統眉頭緊皺,大表不滿意。

  。天弓飛彈是中科院自行研發,射程可達200公里,性能媲美愛國者飛彈,能有效攔截敵軍導彈。接著看到的是,美製鷹式防空飛彈,射程40公里。右上方是陸基型麻雀飛彈,射程20公里,是機場的守護神,只是發射後,大約飛行約500公尺,聽到慘叫。

  所有人啊的一聲,飛彈落海。麻雀飛彈真的有夠丟臉,2006年漢光22演習也凸槌過,軍方這次19枚試射,包括天劍2型、空軍麻雀飛彈、幻象2000雲母飛彈、以及刺針飛彈都凸槌,命中率只有近7成,讓馬總統眉頭深鎖啊。統帥不滿意,站在一旁負責這次軍演的空軍防砲指揮官熊湘台臉色也難看,馬總統任內第一次大規模軍演,被麻雀給搞砸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