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人的企盼 跨海大橋終動工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歷經3位總統,金門人引頸期盼的金門大橋,終於開始動工了。這座全台最長的跨海大橋-金門大橋,造價75億元,預計民國105年完工通車,最大跨徑達280公尺,是世界最大跨徑脊背橋,未來將成為金門觀光新景點。

  千呼萬喚,金門大橋終於要開始動工了。馬總統特別飛到金門主持動土典禮,馬總統期許金門大橋完工後,能為金門發展帶來新契機。這座國內最長的跨海大橋,將大金門湖下和小金門后頭連結起來,全長5.4 公里,最大跨徑280公尺,這座橋預計民國105年6月完工通車。未來通車後,大小金門交通,將從原本半小時船程,縮短只要五分鐘車程。

  透過模擬照片,白色閃亮的金門大橋橫跨在海面,經由五座塔橋連續的脊背橋連結而成,橋塔造型為高粱穗心造型,展現金門高粱酒特色,一旦完成將是全世界最長跨徑的脊背橋。金門大橋興建,讓金門人不必再忍受看海象搭船的日子,對金門觀光競爭力勢必更有幫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