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9 18:58

9死夜店火 3官員請辭"滅火"

林志輝 張春峰 徐培薇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阿拉夜店大火燒出政治危機,台中市三名一級主管,集體請辭,分別是副市長蕭家淇、都市發展局局長黃崇典和經濟發展局長朱蕙蘭,市長胡志強說,他還沒有批准辭呈,但是都發局長黃崇典掉下淚來說,該負的責任,他不會逃避。

  眨了好幾下眼睛,話都沒說完台中都市發展局長黃崇典,低下了頭轉過身,他不停啜泣用手捂住了他的口鼻,甚至到腰都彎了,因為九條人命的壓力,他沒把建築物安全把關好,主動請辭,強調該負責任不逃避。不只黃崇典要下臺,市長胡志強,已經接到另外兩名官員辭職書,九條人命無辜慘死。

  三個人請辭的原因,是都市發展局長黃崇典核准夜店設在住宅區,還有經濟發展局長朱蕙蘭,讓飲料店變夜店,以及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淇,未盡把關責任,其中聯合稽查會報是由蕭家淇長期督導。台中市政府人事大地震,三名一級主管以辭職下台設下停損點,市長胡志強還沒有批准辭呈,那麼他自己又該負什麼責任呢。他不願再為夜店事件,多說話只留下一句一切靜待調查快閃,答案最快下週一就會有報告出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