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0 18:58

蔡英文表態選總統 蘇貞昌低調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態將參加2012總統大選,黨內最大勁敵蘇貞昌表達尊重,不願再作其他回應。其實蔡英文可以說是從小女孩,一直蛻變到今天。從當陸委會主委、行政院副院長到當選民進黨主席,聲音也從小聲到越來越大,政治地位份量也越來越強。

  清湯掛麵的短髮、炯炯有神的眼睛,笑容很靦腆,這是國中時期的蔡英文。接受我們專訪,這才知道小時候的蔡英文膽小又文靜,不過長大後不一樣了。這是11年前擔任陸委會主委的蔡英文,依舊留著招牌短髮,多了眼鏡,也多了一股個人魅力。備詢有什麼說什麼,有著不怕得罪人的清新形象。

  2004年,蔡英文正式加入民進黨。2006年被中央相中出任政院副院長,獨特作風,有時還會擺臭臉,不過不影響她的政治路。2008年,蔡英文更成為民進黨第一位女性主席。沒有派系色彩,不靠拉幫結派,蔡英文卻一路打贏2009年立委補選,還有三合一選舉。陳雲林第一次來台,蔡英文更重新帶領群眾走上街頭抗議嗆聲。

  蔡英文聲音越來越響,力量也越來越大。2010年,她代表綠營參選新北市長,雖然吞敗仗卻輸的風光。3個月後蔡英文終於表態角逐2012總統大位,黨內兩大勁敵笑說祝福。煙硝味漸漸傳出,綠軍天王一一表態,之間恐怕又有一番廝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