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0 11:58

空小文物展 看見名人校友真跡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懷生國小前身是空軍子弟學校,也出了不少名人,像是前行政院長劉兆玄和早期的名模周丹薇都是校友,懷生國小特別辦了一場文物展,展出劉兆玄小學四年級寫的毛筆字。

  

收藏了58年的毛筆字,現在拿出來看還是一樣整整齊齊,忠孝仁愛、信義和平,這幾個大字全都出自前行政院長劉兆玄之手,而且還是當年讀小學四年級的劉兆玄寫出來的作品,一筆一劃完全不馬虎,連同校的學弟都說讚。

  不只有劉兆玄的毛筆字曝光,還有他的學妹、曾經紅極一時的名模周丹薇也讀同一所學校,現在台北市的懷生國小前身就是空軍子弟學校,因為劉兆玄的父親就是空軍中將劉國運,出了劉兆玄和周丹薇這些傑出校友,也讓校方非常驕傲。

  仔細收藏了當年名人的作業簿,小時候的劉兆玄,大大的眼睛、清秀的臉龐,和現在的模樣相比,不說還真的猜不到,周丹薇的作文本也還完好如初,懷生國小舉辦文物展,讓這些空軍子弟校友再度回味童年的時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