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7 23:00

蔡英文訪李登輝 下週登記黨初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已經宣佈要爭取民進黨總統提名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下午親自到翠山莊拜訪前總統李登輝,爭取李前總統的支持,蔡英文表示,李前總統肯定她這幾年的表現,也希望她一定要成功,而民進黨總統初選下週一開始領表登記,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將登記參選,蘇貞昌今天表示,希望民進黨初選平順圓滿,推出能贏得大選的人。

  宣佈將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行程滿滿,17號下午先會晤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包道格,再驅車前往翠山莊拜會前總統李登輝爭取支持,兩人晤談1個小時40分鐘後,李前總統親自送蔡英文出來,李前總統還送上自己撰寫的921大地震救災日記勉勵蔡英文,希望一定要成功。

  至於副手人選,李前總統有沒有給意見?蔡英文說,現階段還不是談副手的時候,外界解讀,蔡英文宣佈參選等於蘇蔡搭檔宣告破局,而蘇貞昌則強調,民進黨要團結只有蘇蔡合。

  民進黨總統初選下週一開始領表登記,屆時蘇貞昌也將登記參選,蔡蘇即將正面對決,還有率先宣布參選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三人的初選角力戰也將正式開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