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8 12:00

大甲媽遶境 信眾.金牌創紀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甲媽結束九天八夜遶境活動,昨晚進入最高潮,現場湧入15萬信徒,恭迎媽祖回鑾,現場放煙火慶祝,鑼鼓喧天、超熱鬧,而且今年景氣回溫,還願金牌有一千四百塊,遶境人數也多達120萬人,通通打破紀錄。

  大甲媽祖鑾轎,走過九天八夜的遶境出巡,昨天晚間活動進行到最高潮,媽祖鑾轎返回大甲鎮瀾宮,適逢假日人潮更多,現場湧入大批信徒,搶摸媽祖鑾轎,人潮也比往年多了三成,連廟方準備的茶水點心,也都不夠吃,媽祖回到大甲後,信徒情緒沸騰,原本預計八點的媽祖安座典禮,也一直拖延到晚間九點半過後。

  今年景氣回溫,信徒把一切的功勞都歸於媽祖保佑,今年參與遶境的人數也比往年更多,大約有120萬人,人潮增加,也帶動信徒們回饋媽祖的金牌的數量,今年的數量可望比去年更多,上看1400塊金牌。廟方估計,一直到媽祖生日前,信徒回饋的金牌,都有可能陸續增加,今年金價飆漲,總價值可望在破去年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