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5 11:30

大甲媽變台中媽 信徒直呼太誇張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今年的大甲媽祖文化活動,已經被台中市議員提議把「大甲」兩個字拿掉,變成「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熟悉的大甲媽活動,縣市合併後居然因此改名,來大甲鎮瀾宮參拜的信徒還反應不過來,看到名稱後直呼太誇張,不應把名稱隨意亂改,要政府還來大甲媽。

  只見媽祖左右護法,千里眼跟順風耳大步大步的走在舞台前,這是今年台中媽祖文化節的開幕活動,表演活動熱鬧開場,但仔細看看今年的活動名稱少了大甲兩個字,取而代之的是台中媽祖,來看看去年的媽祖文化節,活動官網上LOGO寫的是台中縣大甲媽祖國際觀光節,而今年的LOGO可愛的Q板媽祖還在,但名稱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少了大甲兩個字。

  這是因為今年台中市議員,活動是由政府出錢,不應該獨厚大甲媽,少了大甲媽的名稱背書,不少民眾反應不過來,覺得媽祖文化節就是因為大甲媽才出名,不應該因為縣市合併後就用台中媽祖取代大甲媽祖。反彈的聲浪不斷擴大,有網友乾脆在臉書上成立了還我大甲媽的連署活動,才短短幾天就有六千多人參加,強調大甲媽才是地方特色,不然平溪天燈改成新北市天燈,鹽水蜂炮變成台南蜂炮,改名後不只當地民眾不認同,恐怕來玩的遊客也分不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