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0 06:15

中選會:明年總統.立委 確定併選

王琪如 陳信隆 報導  / 台北市

  下屆立委跟總統選舉確定合併舉行,中選會今天下午開會經過三個半小時的熱烈討論後,決定將立委與總統選舉合併辦理,中選會主委張博雅表示,合併選舉可以減少選民奔波、節省社會成本,11位出席委員沒人反對,中選會將在四月底前與地方選舉委員會討論選舉日期,預計下次5月17號的委員會決定明年立委與總統合併選舉的投票日期。

  中選會在19號的委員會議,討論通過第八屆立委選舉和第十三屆正副總統選舉,將合併舉行投票,中選會表示,經過五場公聽會和民調結果顯示,簡併選舉符合大眾期待,出席的11位委員無人反對,僅有人表示有條件通過。中選會以共識決通過總統、立委併選,主要理由包括合併選舉可方便選民投票、節省社會成本和選務經費、減少政治動員,對產業發展有加分效果,四月底前,中選會將邀集地方選委會研商投票日期,待下次委員會、預計5月17號做出決議,但依時間推估很可能就在明年一月中旬進行投票。

  張博雅也強調,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總統、立委併選並不會出現憲政空窗期的問題,另外由於總統和立委選舉法規不同,為避免執法發生爭議,內政部也將會同中選會研商處理對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