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9 18:58

單親媽獨養5兒 醫藥費沒著落!

張瑋玲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星星知我心也有現代版嗎?台北市一名單親媽媽,丈夫過世半年多,她收拾起喪夫心情,一個人獨立扶養五個孩子,其中雙胞胎女兒有嚴重的脊椎側彎,光是一次開刀費用就要五十多萬,但是脊椎側彎並不在健保補助範圍,單親媽媽只能四處借錢,最後不得以向總統陳情,終於得到回應,可以全額補助。

  臉上掛著黑框眼鏡,幾乎一點妝都沒有化,頭髮也只用夾子隨便夾住,她沒有時間打扮自己,沒有機會做犀利人妻。因為丈夫半年前去世了,她必須一個人,承擔所有家計,獨立撫養5個小孩。拿出這張和孩子的照片,裡面每個人都帶著笑容,但是看著中間這對雙胞胎。媽媽的心理,其實藏著深深的擔心,因為她們都有,先天性脊椎側彎,就像一顆不定時炸彈,隨時都會有危險,醫生說要是不馬上開刀可能隨時都會走。怎麼會這麼嚴重,從背面看起來,才12歲的小女孩,左右兩肩差距非常大,極度不平衡。這樣的彎度,直接壓迫到心肺,讓她幾乎無法呼吸,做媽媽的怎麼樣都要想辦法。就算一個月的薪水只有2萬6,平常要養五個孩子已經很難,就算開一次刀需要花費60萬,雙胞胎加起來就要120萬,健保又完全不給付,為了救兩個孩子的命,一家人差點過不下去。

  想到孩子就知道要站起來,還好困難的時候有他,員警莊瑞源,平常就很熱心,一發現這家人的困境。立刻幫忙寫陳情書給馬總統,終於得到回應,可以全額補助開刀費用,但是媽媽還是站出來,不是要同情,更不是要捐款。只是希望這樣的問題,可以獲得重視,不會有其他的家庭,碰到跟她相同的狀況。捐款應該給更需要的人,堅強的媽媽,唯一擔心的只有孩子,希望這對被病痛折磨的雙胞胎,不要在乎別人的眼光,能像媽媽一樣,勇敢的走出自己的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