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7 12:00

法務部開鍘! 緊盯51名恐龍法官

綜合  / 台北市

  竟然有這樣的恐龍司法,車禍官司一打就是二十年,民國八十年兩輛聯結車車禍,雖然被告最高刑責只有八個月,為了爭執失事現場到底有沒有煞車線,官司一打就是二十年,法務部自己開刀,陳年案件要罰檢察官,檢調透露目前緊盯總共51名檢察人員操守,要重拾民眾對司法的信心。

  痛罵司法讓人死不瞑目,因為他的當事人車禍死亡,官司竟然一打就是二十年,民國八十年時原告的丈夫突然跨越雙黃線逆向,對象的聯結車被告緊急將方向盤往左打,這時被告回到自己車道、兩車相撞,死者遺孀靠著車禍後的照片,堅持丈夫回到自己車道時有踩煞車,肇事責任是對方聯結車必須負責。

  就為了到底有沒有這條煞車痕跡,官司纏訟二十年,後來因為速審法的規定,更九審法官判決被告聯結車司機沒有過失、無罪定讞,但二十年了訴訟時間,卻創下司法史上訴訟最久的車禍案,被告早就到美國依親多年,如今民事一審即將宣判,只怕死找家屬求償無門。

  為了消除民怨,檢調司法機關同時公佈行為操守有問題的檢察人員人數,其中有一人即使被調查,仍然不避諱和當事人私下吃飯接觸,司法政風人員要好好調查這些司法人員,重新建立民眾對司法的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