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4 18:58

冷血殺7命! 管鐘演伏法捐器官

劉世怡 盧松佑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法務部今天傍晚執行槍決。第一個被帶到台北刑場的是死囚管鐘演,他身上背負七條人命,是45名待執行死囚中,殺害人數最多的死囚,他已經簽署器官捐贈,被槍決後,送往亞東醫院摘除。

  傍晚五點半,三名法警,帶著死刑犯管鐘演,往刑場的方向走,花白頭髮、小平頭,穿著囚服,身材偏瘦,腳上銬著腳鐐,走得很不自然,臉上沒有害怕的表情。走進刑場,他成為今年第一個被執行槍決的死刑犯。這是年輕時的管鐘演,是個心狠手辣的槍擊要犯,他把被害人當成動物一樣,一槍一命射殺,就好像在打獵,讓當年的治安亮起紅燈。

  這就是管鐘演的犯案現場,民國七十八年,台中豐原一家建材行前面,擠滿了看熱鬧的民眾,建材行老闆楊春田一家三口,就是死在管鐘演和同夥的手上,他們為了錢,闖入楊家翻箱倒櫃。最後乾脆殺人滅口,但是逃了四年,最後還是被逮,事實上管鐘演不只殺豐原楊家三口,身上背著七條冤魂,十幾年前就被判死刑的管鐘演,卻因為其他案子,一直打官司。直到現在,18年後的現在,他走出了監獄,走上了刑場,為他的惡行付出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