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5 18:58

漏夜移植死囚器官 20人重生

劉世怡 劉世緯 報導  / 台北市

  法務部昨天槍決五名死刑犯,其中包括管鐘演、王國華、以及莊天祝,都同意器官捐贈。他們的心臟被摘除後,第一時間送到台北振興醫院,進行移稙手術,讓三名病患重獲新生,加上其他器官,總共救了20個人。

  他是死刑犯管鐘演,走進台北刑場,槍決前,他簽署器官捐贈。槍決後,醫護人員,用擔架打著點滴,火速要把他送往醫院,摘除器官。跟他一樣,捐器官的死刑犯,還有,高雄監獄的王國華以及莊天祝,三個人,分別捐了心臟.眼角膜.腎臟,遺愛人間,至少有20名病患受惠。

  救護車火速送來死刑犯,捐出的器官,直接送往醫院的手術室,醫師拿起手術刀,取出病患的心臟,幫他植入新的心臟。經過十幾個小時的手術時間,手術成功。這次法務部槍決五名死囚,其中包括管鐘演、王國華及莊天祝,同意器官捐贈。

  他們三人的心臟被摘除後,送往台北巿振興醫院,成功讓三名病患重獲新生,其中一名病患,很幸運只等了一天,三名病患的家屬,都知道,這心臟是死刑犯捐出來的。說了好幾次的感謝,至於病患,現在有了這顆新的心臟,除了好好適應,也多了活下去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