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9 12:00

冷熱大不同!一個議會兩個世界

任明玥 張桓峪 豆照勳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天氣熱、大家都會開冷氣、不過,台北市議會在開會的時候,很多議員卻一直冒汗,我們的記者實際測量發現,原來議場內的溫度高達29度,不過,在同棟大樓、議員的辦公室卻很涼快,溫度都設在22度左右,華視獨家報導。

  議員拿出手帕擦汗,滿頭大汗好像擦不完,這頭另一位議員也在猛擦。看看前排的官員,議長坐在大位上,不時拉一拉衣服搧風。唉唷真的有夠熱,連記者都感受到了。到底空調有沒有開,我們拿溫度計測量看看,29度,怎麼這麼熱啊,空調有開跟沒開一樣,難怪議會開會質詢,藍綠議員吵翻天,每個人火氣這麼大,降不下來。

  難道是跟空調溫度有關係。有沒有關係,好像不重要,因為議場太熱,但同棟大樓樓上的議員辦公室,可是讓人冷到要穿外套。樓上溫度低到還要喝熱茶,樓下議場可是高到要抓狂,樓上樓下都是中央空調,差這麼多度,議員也沒法度。之前有市議員踢爆,市府大樓冷氣開太強,現在雖然議場溫度維持在26度以上,但是議員自己的辦公室卻是又涼又爽。別忘記啊公共場所26度,要刮別人鬍子之前,還是得先把自己的刮乾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