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30 12:00

國安密帳案 李登輝涉貪汙起訴

曾雨薇 王嘉鴻 報導  / 台北市

  繼前總統陳水扁身陷牢獄之災後,李登輝也可能坐牢,特偵組偵辦李登輝國安密帳案,上午偵結起訴,認定李登輝侵占外交部墊付金援南非的2.5億款項,把錢挪用購買台綜院大樓,依貪污和洗錢罪將他起訴,也就是說李登輝可能面臨十年以上到無期徒刑的刑期。

  七年前李登輝以證人身分爲國安密帳出庭,當時還和前國安局會計長徐炳強對質,七年後李登輝身分由證人變被告,還遭到起訴,特偵組認定,1994年當時擔任總統的李登輝訪南非時金援2.8億鞏固邦誼,這筆錢回國後已經由國安密帳代墊1.9億,李登輝卻再要求外交部編列2.8億支付,等於是一個案件兩次報帳。

  檢方查出這筆多出來的2.5億,最後流向李登輝擔任榮譽董事長的台綜院,用來購買和裝潢辦公大樓,依貪污和洗錢兩個罪名起訴李登輝,檢方沒有具體求刑,但是貪污的刑責在10年以上到無期徒刑,檢方考量李登輝年紀大,請求法官給予減刑,弊案纏身的李登輝會不會到監獄裡和前總統陳水扁成為同班同學,大家都在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