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4 12:00

老醫師體衰 楊志良:應限執業年齡

楊依嘉 王又慶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醫師,年紀都很大,到底何時該退休呢?前衛生署楊志良就說,很多老醫生連出門都找不到回家的路,已經不適合再當醫生,他認為應該限制醫生的執業年齡,來維持醫療品質。

  今年88歲的楊永萬,到現在還在執業看中醫,看到後面瓶瓶罐罐的藥名,本來他信心滿滿說全都看得到,但是其實呢好像有點力不從心。楊永萬說他從17歲就開始當中醫到現在,雖然頭髮全白了動作慢了,但是堅持自己狀況還是很好,可以繼續幫病人看診,如果有問題,病人自然就不會來看診,有年齡限制都一樣。

  楊老醫生身體動作不經意還是看得出動作緩慢,手不經意還會晃兩下,這是不是就是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說的應該退休。因為台灣現在沒有規定,所以全台執業老醫生,就有90歲甚至超過100歲的人瑞醫生。

  楊志良就說,德國規範超過67歲就不能擔任健保特約醫生,但台灣現在根據醫師公會資料,查到登記執業的最高齡醫師還真的有到101歲,是租借執照給密醫行醫還是自己執業,醫師公會也不知道,但前署長一再爆料,就是要醫界不要再醫醫相護,正視病患的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