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7 18:58

宋楚瑜選立委? 李登輝:位子太小

任明玥 葉家君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馬宋會宣告破局,宋楚瑜表示沒興趣跟國民黨合作,而親民黨也啟動選戰策略,現在傳出親民黨可能延攬李敖披橘袍參選,而宋楚瑜也可能參選區域立委,不過聽到這個消息,前總統李登輝說,立委這個位子對宋楚瑜來說,實在太小了。

  被問到知不知道前省長宋楚瑜要參選立委,前總統李登輝雖然不太清楚,但是說到宋楚瑜這個人,李前總統竟然一反先前的批評,大力稱讚前部屬宋楚瑜很優秀。雖然立委位子太小,但親民黨能不能重振雄風就看這次的立委選舉席次,宋楚瑜將有可能在區域立委和不分區立委選擇一項參選。由於宋楚瑜當年參選總統時,在花蓮縣的得票率,遠遠超過對手,所以最有可能的選區就是花蓮。

  除了主帥宋楚瑜親自參選,傳出前立委李敖也在親民黨的立委名單中,宋楚瑜和李敖是好朋友,兩人經常商討國事,也讓淡出政壇一段時間的李敖,有機會披橘袍參選重出江湖,只是不分區立委中,要把這位重量級的李敖大師擺在什麼地方才會增加選票的最大效益,也考驗著宋楚瑜的政治智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