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7 12:00

1天加薪30元!勞團罵:買不到陽春麵

彭佳芸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勞委會召開基本工資審議會,今年調漲5.03%,每個月多900元,相當於每天多30塊,勞工團體不滿,到行政院前抗議,說一天只多30元,連一碗陽春麵都吃不到,而行政院也馬上收下勞工團體的陳情書,表示絕對會照顧勞工的生計。

  勞工團體又抗議,為的一樣是老問題,基本薪資調漲不足,沒照顧勞工的生計。勞委會基本工資審議會,今年基本工資漲到18780元,調漲5.03%,跟勞工團體期望的23459元差了一大截,勞工團體到行政院前頂著大太陽,連學生都來上演行動劇。

  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一天30塊連一碗陽春麵都吃不到,勞團想請馬總統別讓他們光是曬太陽,也請他們進府裡來談一談,要求不多,可不可以從一天一碗陽春麵升級一下,讓大家一天能多吃一碗牛肉麵,而勞工的聲音政府也聽到了,行政院收下陳情書,表示絕對會照顧勞工的生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