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2 11:30

防止過勞死! 北市限制保全工時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保全業資訊業等從業人員時常傳出過勞死案例,台北市政府現在針對保全業、科技業等工作,把一個月總工時不得超過312小時的規定,調降到220小時,也就是一天工作不得超過10小時,不過勞委會傳出,明天就會針對勞基法的工時部份作討論,所以市府也臨時喊卡,表示要配合勞委會一起做調整。

  南北開車一開就是十多個小時的客運運將。還是長期坐辦公室的工程師。都是工作過勞甚至發生過勞死的的高風險族群,台北市政府原本要率先當領頭羊,將現行勞基法中另行約定之工作者,也就是科技業保全業等工作,規定的每個月不超過312小時降為220小時,一個月以22個工作天來計算,也就是每天工作不得超過10小時。不過就在研議要拍板定案前,傳出勞委會近期就會檢討工時,勞工工時政策應該要全國一致,因此北市政府臨時喊卡。

  

  強調會配合中央,雖然臨時喊卡,但降低勞工工作時數的大方向,顯然中央與地方都有共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