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1 11:30

防過勞死 九醫院開設過勞門診

汪倩如 劉世緯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不斷傳出有民眾過勞死,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宣布,台灣九大職業病防治中心,即日起開設過勞特別門診,民眾如果覺得自己工作超時,身體不舒服都可以到這些醫院看病。

  付出大量勞力的工地工人,南北開車一開就是十多個小時的客運運將,還是長期坐辦公室的工程師上班族,都是工作過勞甚至過勞死的的高風險族群。勞委會宣布,台灣九個職業病防治中心要開設過勞特別門診,來治治你的過勞症狀,如果你每週工作超過44小時,身體出現頭暈、脖子、肩膀酸痛、血壓上升晚上會睡不著,或是有腸胃功能問題都是工作過勞的症狀。

  記得趕緊去看過勞門診,過勞特別門診由職業醫學專科醫生看診,會先幫你檢查血壓狀況,再抽血看看膽固醇和血脂狀況,如果超過正常標準會進一步替你檢查,頸動脈超音波或運動心電圖,不但治療你的過勞症狀,拿著醫生開立的過勞證明,還可以要求雇主減少工作量,但是不是真的可以改善,工作超時的過勞現象,民眾覺得行不通。過勞門診恐怕是治標不治本,要改善過勞現象還是得從職場環境的根本原因下手才有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