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3 12:00

蔡英文提兩岸政綱 賴幸媛18問

劉惠卿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的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公佈了兩岸政綱,她再度強調,九二共識是一個被創造出來的名詞,既然本身不存在,就沒有承不承認的問題。不過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也針對這份政綱的內容,在自己的臉書上對蔡英文提出18問,兩個女人隔空交火。

  十年政綱要提敏感的兩岸議題,蔡英文率先拋出當選後的承諾,要跟對岸和平共處,當選後遵循民主程序與中國的對話與協商,蔡英文的大學學妹,現任的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趁這場記者會召開前,先在自己的臉書發出18問,要這位學姊前任的陸委會主委說明白,不承認九二共識如何和對岸協商。沒這名詞就沒有承認與否的問題。

  賴幸媛的第12問強調美方是稱讚馬政府執行的兩岸ECFA,蔡英文言詞強硬的要求馬政府撤掉關於ECFA的文宣,馬團隊講不清楚請即刻暫停文宣,一個書面提問一個正面迎擊,前後任的陸委會主委,又是大學時代的學姊學妹,兩個女人在兩岸話題正式隔空交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